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9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達1,354億美元

由於機器人可望為產業開創更多的營收來源以及徹底改寫工作進行的方式,國際數據公司(IDC)最近將機器人列為促進數位轉型的六大創新加速動力之一。在一份名為《全球商用機器人支出指南》(Worldwide Commercial Robotics Spending Guide)的最新調查報告中,IDC預測,全球機器人產業及其相關服務市場將以17%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從2015年的710億美元迅速成長至1,354億美元。
這份支出指南並衡量了機器人系統、硬體、軟體與機器人技術相關服務旳採購,以及機器人硬體售後市場等廣泛包括13個重點產業與52項應用案例。

(來源:IDC)
「機器人是促進製造業經由未來智慧工廠實現重大改變的核心技術之一。儘管傳統上用於汽車產業,但近來在諸如電子、零售、健康、物流、農業、服務、教育與政府等領域也有越來越多採用機器人的趨勢,」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研究總監Jing Bing Zhang表示,「機器人應用廣泛成長的基礎來自於日益提高的勞力成本、技能熟練的勞動力短缺,以及越來越要求持續高品質,加上機器人系統的價格降低與國政家策計劃的扶持等。」
以整體機器人產業支出來看,無疑地,全球機器人支出主要來自分離式元件以及製造業,分別佔據2015年總支出的33.2%和30.2%;資源、醫療保健與交通運輸等產業則是其後的三個最大商用領域。製程製造與醫療保健是成長最快的兩大產業,預計將分別在2019年以前成長近一倍。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全球機器人系統的支出,包括消費、工業與服務型機器人,預計將在2019年以前成長達32億美元。然而,包括應用管理、教育與訓練、硬體佈署、系統整合與諮詢等與服務相關的支出,將在2019年增加到超過320億美元,超越機器人系統成為未來成長最迅速且佔有率最大的支出領域。此外,所有的系統硬體(伺服器與儲存)與軟體(命令與控制、網路基礎設施與機器人特定應用)支出則幾乎將與服務支出一樣迅速成長。
從地區來看,包括日本在內的亞太地區將佔據全球機器人市場支出的65%以上。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則是第二大的市場,2015年的機器人支出約146億美元。美洲地區在2015年的支出約有97億美元,,名列第三。IDC預計,亞太區的機器人支出將在2015-2019年間成長一倍,使其成為成長最迅速的地區,美洲地區則次之。
IDC Manufacturing Insights供應鏈研究經理John Santagate強調,「機器人在技術上已經達到爆發點了。在機器人的能力持續擴展的同時,業界仍持續投資於機器人的研發,儘管加劇了這一市場競爭,但也有助於大幅降低與機器人有關的各種成本。」
(參考原文:Robotics Space Gains from Robust Manufacturing Spending,by EE Times A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