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機器狗與真狗首次對決,誰能佔上風?

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研發了機器狗 Spot,並推薦給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作戰時使用,然而卻因為實際運作時太吵,容易暴露部隊行蹤位置遭到拒絕。這次,Spot 又再度上新聞,並不是因為加裝了什麼全新功能,而是與真狗 Cosmo 的初次相遇就鬧出笑話。
由 Google 資助的 Boston Dynamics 開發了多款機器狗,希望能在實戰中派上用場,近期更推出了次世代升級版的Atlas 機器人,不僅靠著它的瘦瘦雙腿站立外,被外力侵擾也能重新取得平衡,畫面雖有點滑稽,卻也顯見 Boston Dynamics 的機器人技術相當卓越。然而,俗話說,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夥伴,那麼機器狗也是如此嗎?
身兼風險資本家與 Tesla 董事會成員的 Steve Jurveston 拍下了這段影片,Cosmo 真狗在路上遇到了 Spot 機器狗,起先 Cosmo 還不太了解它到底有何用處,東看西看,希望能理出個頭緒。最後 Cosmo 只好對著這個蹦蹦跳跳又發出怪聲的機器大聲吠叫,希望能將它趕離自己的領域。Spot 似乎也像有了自己的感官,在原地蹦蹦跳跳不敢前進,由 Cosmo 大獲全勝。
http://technews.tw/2016/03/07/spot-cos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